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高鐵WiMAX列車測試 日後網路可通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WiMAX列車測試 日後網路可通 - Yahoo!奇摩新聞: "常常搭高鐵的民眾,一定會因為網路斷線而感到困擾,不過現在高鐵有了新服務,正在測試所謂WiMAX列車,如果民眾搭上這種列車,在高速行進當中,接收網路訊息都不會斷線,不過由於現在只是在測試階段,所以每天只有兩個班次,民眾想要坐到WiMAX列車,還需要憑點運氣。 當高鐵快速移動時後,手機Wi-Fi就會斷掉,但是如果坐上是WiMAX列車,有無線上網標誌,網路就可以無限暢通了。可惜現在每天只有兩個班次,想坐到,得靠運氣,高鐵旅客:「應該還不錯,這樣蠻方便的,這樣可以打發時間。」民眾反應熱烈,不過對於克服高速移動的干擾,高鐵還在測試,目前台中往返高雄,由於山洞少、阻礙也少,訊號非常穩定,這項測試一直要到二月底,至於何時全面實施,還沒有時間表。 寬頻網路業者:「可以在車廂裡面可以無阻礙的看e-mail或者瀏覽網頁,我們主要著重在數據上面。」測試完,以後在高鐵上收e-mail或是瀏覽網頁都不會斷線,至於電話通訊的品質,難度更高,高鐵也努力和電信公司合作,希望以後網路通,電話也能更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