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台鐵首座風力發電車站竹北站四月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首座風力發電車站竹北站四月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繼「北湖車站」採綠能建築後,剛完成的「竹北車站」也將列入綠建築行列。台鐵表示,這個車站除了有太陽能光電和雨水回收系統外,還設置了二十部小型風力發電機,太陽能加上風力發電,每年總發電量可達四點七萬度,一年可節省電費大約三十五萬元,預計四月啟用。(閻大富報導) 台鐵工務處處長陳仕其指出,竹北車站改善工程民國一百年三月動工,將在今年四月正式啟用,車站整體建築採綠建築概念,有綠化植栽隔熱、自然通風設計、雨水回收、太陽能發電、還是首座使用風力發電的車站。   台鐵表示,目前除了北湖和竹北車站屬於綠建築車站,接下來苗栗和新豐站也將採用相同概念設計,希望讓台鐵車站不僅美觀也兼具環保。"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