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內灣機械式臂木號誌機 半世紀後走入歷史 - 新浪休閒

內灣機械式臂木號誌機 半世紀後走入歷史 - 新浪休閒: "又有臺鐵老功臣將走入歷史!臺鐵局表示,內灣線在今(13)日正式啟用自動化號誌後,已經使用達50年的機械式臂木號誌機,將全面走入歷史,只能憑供鐵道迷懷念。 為因應大新竹地區生活圈都市交通便捷化,臺鐵局在完成新竹站銜接高鐵六家站通車後,繼續推動內灣線鐵路設施改善,除了整修老舊站房建物外,並進行號誌自動化改良,藉以提昇鐵路運轉效率。 內灣線自動化號誌系統,在10月下旬起,進行穩定度測試,並在今日起正式啟用。 機械式臂木號誌機於鐵路史中曾扮演運轉安全樞紐,隨科技進步及列車密度提升需求,逐漸淡出現代鐵路營運路線。 臺鐵局強調,未來將會在各地區鐵路文物館中,妥善保存這些退役鐵路運輸功臣,提供懷舊民眾及鐵道迷回顧鐵路文物。 詳全文 內灣機械式臂木號誌機 半世紀後走入歷史 - 新浪休閒 http://easy.sina.com.tw/news/article_newsid-1710204.html"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