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打造「客家桃花源」「出磺坑橋」完工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打造「客家桃花源」「出磺坑橋」完工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苗栗縣政府推動公館出磺坑「客家桃花源」觀光拔尖計畫,新建後龍溪國光橋上游側橋(出磺坑橋)今天完工通車,新建橋樑寬11.5公尺,除可改善原國光橋橋寬僅6公尺的交通瓶頸,未來也可因應客家桃花源正式營運時大型遊覽車的通行。 縣府結合中油公司、明華園製作團隊在出磺坑後龍溪右岸約20公頃河川浮覆地、河川新生地規劃開發「客家桃花源」,獲交通部觀光局甄選納入「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並由中央補助3億元,縣府配合1.5億元經費興建。 除了縣府積極打造的「客家桃花源」,目前在周邊的福德休閒農場、油桐花坊、出磺坑吊橋及出磺坑礦區亞洲第一口老油井、油礦陳列館、地纜車等油礦原鄉景觀,每逢週休或假期湧進大量遊客。為改善現有國光橋橋面淨寬不足問題,並帶動地方觀光發展,縣府自籌經費在國光橋上游約20公尺處新建一座橋樑,並正式命名為「出磺坑橋」。 上午的通車典禮由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立委徐耀昌夫人蔡麗卿、地區議員上午共同剪綵,並焚香祝禱通車順利,劉政鴻於儀式後也帶領壽公壽婆和鄉親在炮竹聲中歡喜走過新建橋樑。縣府工務處指出,新建出磺坑橋長164公尺、寬11.5公尺,加上台72線出磺坑匝道轉彎截角改善,檔土牆、防落石網及在油礦陳列館前永福農路拓寬和右側沿後龍溪左岸設置人行木棧道至國光橋等工程,總經費約1億50萬元。 工務處表示,出磺坑橋通車後,未來國光橋將禁行汽車,改為機慢車專用道,希望藉分流改善現有交通,也能因應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