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智慧型站牌 北市年底2成比例 - Yahoo!奇摩新聞

智慧型站牌 北市年底2成比例 - Yahoo!奇摩新聞: "未來在台北市等公車,翹首盼望不知何時才會來的樣子將逐漸改變。台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預計在今年持續建設「智慧型站牌」,更會推出一次看更多路線即時狀況的「第二代智慧型站牌」。 智慧型手機、平板低頭族,在台北市搭公車前,習慣會先透過「台北好行App」進行查詢,然後好整以暇的邊低頭邊等公車。但是對於一些上了年紀,或者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民眾而言,等公車還是跟以前一樣,不時轉頭望著公車來的方向,伸長脖子努力看清楚車頭上的路線號碼是不是自己要搭乘的。 為了讓民眾可以更為掌握公車動態,公運處開始建置「智慧型」站牌。透過公車上的GPS裝置與系統連結傳至控制中心,並由控制中心進行運算,再以即更新的方式顯示在站牌上。 雖然系統剛開始運作常出現實際與預估時間有很大的差異,不準、爛、故障的批評也不少,不過經過不斷的修正後,如今準確率已經提昇不少,嘉惠不少公車族。公運處表示,準確度為十分鐘內誤差三分鐘以內。 公運處統計,北市至今已經建設了七百五十支副掛式與六十支獨立的智慧型站牌,今年還會陸續將傳統站牌進行汰換,預計年底的時候台北市公車站牌會有兩成的比例為智慧型站牌以服務乘客。 由於現行採用的智慧型站牌,一次只能顯示四條公車路線的預估時間,在公車路線密集的地方,往往就要樹立很多支才能全部顯示,因此公運處將引入第二代智慧型站牌,一支就可顯示十二條公車路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