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屏東至潮州鐵路高架化 6.25單線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屏東至潮州鐵路高架化 6.25單線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潮州報導〕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昨天至潮州車站視察,預定在今年六月二十四日最後一班列車進站後進行切換作業,六月二十五日起屏東市廣東南路至潮州段,原本在平地行駛的列車,移到已完成的高架路段。 單線雙向 平地跑變空中飛 鐵改局南工處第一工程段段長洪坤瑲表示,屏東線原本只是單軌行駛,鐵工局在推動鐵路捷運化時,除了規劃鐵路改成高架外,也同時進行雙軌化,今年六月二十五日切換成高架的部分為西正線,採用「半半施工」的方式,在不影響旅客的前提下,隨即進行高架東正線施工,鐵路高架工程預計於一○四年六月就能雙線通車。 潮州站站長陳俊興指出,目前潮州與屏東間的火車班次有五十五車次,今年六月通車的高架化西正線將維持正常班次,未來雙線通車後,除了增加列車班次,北向一軌、南向一軌,也縮短乘客以往等待單軌南北向列車會車的時間。 未來雙軌 旅客增2至3倍 根據鐵工局預估,從潮州與高雄間的火車班次將從現有五十五車次增加到一百七十八車次,尖峰時刻平均十分鐘內就有一班列車,火車班次相當密集,旅客也估計從目前每天約四千人次,可望大幅提升至一萬四千人次。 洪坤瑲指出,屏東線高架化後,南下列車自屏東後就由平面路段上鐵路高架橋,經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及潮州後再轉至平面路段,將消除歸來與潮州間鐵路沿線二十四個平交道,新的潮州車站原本鐵路將從兩股變成六股,紓解因地面鐵道分割市區所帶來的交通瓶頸,亦可增加車次,避免因大雨淹水而造成列車停駛等問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