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崎頂子母隧道 年底改頭換面 - Yahoo!奇摩新聞

崎頂子母隧道 年底改頭換面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竹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崎頂子母隧道,是全國唯一兩座相連的雙軌道隧道,被列為歷史建築,為增加觀光效益,鎮公所去年九月透過縣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一千五百萬元經費改善周邊景觀,預計年底完成。 子母隧道於日治時代建造,至今已有八十五年歷史,北邊的一號隧道長約一百三十公尺,南邊的二號隧道約六十七公尺。地方耆老回憶,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飛機空襲頻繁,隧道成為火車及居民避難的最佳場所,至今一號隧道口的拱牆上還留有不少機關槍彈痕。 鎮公所表示,改善計畫將串連崎頂火車站、子母隧道、文化公園,建構九百七十五公尺的步道,重新施做鋪面;一號隧道上的古砲台碉堡荒廢多時、雜草漫生,將加以整理,在四周設置安全圍籬,加設階梯。 至於缺乏公廁的問題,目前擬從老衢觀海平台往下設階梯,連接火車站月台,做一條通往車站廁所的「捷徑」。 縣府、鎮公所代表日前與社區居民前往會勘,縣府原本規劃在隧道內加裝照明設施,以小型風力發電車供電,但居民認為隧道內有蝙蝠棲息,不宜裝燈干擾,將修正設計。"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