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美下月售我兩艘派里級巡防艦 - Yahoo!奇摩新聞

美下月售我兩艘派里級巡防艦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正值強化南方海域護漁之際,台灣海軍將再添兩艘派里級巡防艦生力軍!據了解,美國原已計畫出售台灣兩艘現役的二手派里級熱艦,可望於五月底美方通過「剩餘國防物資法案」後,六月由美國國務院正式公布同意售台,而我國海軍隨即將派員赴美挑艦並進行接艦訓練,兩艦並將進廠加裝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後於明年返台服役。 海軍向美採購二手派里級艦,主因現有八艘諾克斯級(濟陽級)巡防艦,艦齡已逾卅年,兩年前海軍因而向美提出採購八艘派里級艦汰換諾克斯級艦的軍購計畫。 美方當時雖有八艘已退居海岸防衛二線的派里級熱艦準備釋出,但在向盟邦意見調查後,還有多國希望接手,最後台灣只分配到兩艘;另美方這次出售的派里級艦屬現役熱艦,有武器輸出管制規定,須先以專案方式通過「剩餘國防物資法案」才能輸出,因此這項對美軍購案才延宕至今。 二手艦 僅造價五十分之一 據指出,美方將售台的二手派里級巡防艦,每艘價格僅約台幣六億元,是當初造價三百億元的五十分之一,因美軍將派里級用於艦隊反潛和制海為主,早把艦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拆除,因此我方獲得兩艦後,還須在美進廠加裝標一飛彈和戰鬥系統,明年才會返台服役。 由於當初採購兩艘派里級艦的目的,主要是用於取代海軍部署東岸以反潛為主要任務的諾克斯級艦,因此我方也向美要求配備SQR-19拖曳式聲納,以強化兩艦的反潛能力,同時派里級艦上裝備的制海飛彈是美製魚叉飛彈,也將一併增購魚叉飛彈所需戰備彈量。 海軍內部透露,當初採購美軍二手派里級艦,原還有意同時爭取獲得縮小版的神盾戰鬥系統和垂直發射系統,以仿效西班牙、南韓和澳洲等國,自行打造台灣版的「小神盾」,但美方未同意。 海軍內部不諱言,因菲國海軍軍力薄弱,加上台菲同屬美國盟邦,過去從未料想須把箭頭對準菲律賓,因此連「國軍固安作戰計畫」中也缺乏對菲的應變方案,這次菲國公務船槍殺我漁民事件後,海軍已重新檢視台海防衛整體兵力需求,初步可先把北方對日防衛艦艇減少比重,將偵巡任務南移,由於南方海域有長期護漁必要,海軍獲兩艘派里級艦後,暫時不會立即汰除諾克斯級艦。"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