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台鐵高屏捷運化 江宜樺:目標2年內達成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高屏捷運化 江宜樺:目標2年內達成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20)日表示,期勉臺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施工團隊再接再厲,戮力達成2年內全線雙軌高架通車的目標。 江宜樺在行政院會聽取「臺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建設計畫執行情形」報告後表示,該計畫完成後,屏東潮州間列車班次將由現況56班次增加至178班次,並大幅縮短通勤時間,車站站場及橋下空間配合都市計畫有效利用,也將改善市容、提昇土地價值及民眾生活品質,這是對地方發展非常重要的交通建設。 江宜樺對交通部、鐵工局及施工團隊的辛勞,以及屏東縣政府等提供的行政協助,表達肯定與感謝,他同時期勉施工團隊再接再厲,戮力達成104年6月全線雙軌高架通車的目標。 交通部表示,屏東潮州高架鐵路西正線通車後,將緊接東正線的施作,鐵工局將努力達成104年6 月全線通車目標,該計畫完工時,高雄機檢段順利遷移,接著將全面開展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 該建設計畫6/25將完成第一階段單軌通車 為推動屏東至潮州的鐵路雙軌電氣化及高架化,行政院核定辦理「臺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建設計畫」,總經費245.65億元。該計畫於今年6月25日即將完成第一階段單軌高架通車,同時啟用5座新穎的高架車站,提供現代化的旅運設施服務,也立即消除20處平交道、3處公路立體交叉,對改善地區交通與便捷鐵路服務產生很大的效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