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高鐵虧損6百億 向交通部提特許期延到99年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虧損6百億 向交通部提特許期延到99年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高鐵四年前因虧損爆發財務危機,後來經過融資重組,降低利息負擔,完成了第一階段改善,但問題沒有完全解決。因此,台灣高鐵日前向交通部高鐵局提出財務結構改善方案,希望將原本的特許期從三十五年延長到九十九年。(閻大富報導) 高鐵通車已滿六年,二千零九年時的虧損曾高達台幣七百二十多億元。隔一年在政府介入下,高鐵順利完成融資重組,獲得台幣三千八百多億的聯貸案,以借新還舊方式減輕利息負擔,雖然高鐵從兩年前開始獲利,但因折舊壓力大,至今累計虧損仍高達六百多億。 高鐵局副局長胡湘麟表示,為了解決沈重的財務負擔,台灣高鐵日前向交通部高鐵局提出財務結構改善方案,也希望將原本的特許期從合約中的三十五年延長到九十九年。 另外,台灣高鐵也提出減資後增資,做為改善財務結構的可行方案。不過,高鐵局希望高鐵公司可以提出更具體的內容以及相關數據分析,再進一步討論。"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