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慶祝鐵路節 阿里山6/9以蒸汽車頭行駛 - Yahoo!奇摩新聞

慶祝鐵路節 阿里山6/9以蒸汽車頭行駛 - Yahoo!奇摩新聞: "為了慶祝六月九號的鐵路節,台鐵將於當天上午在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到竹崎站間,以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沼平線,用蒸汽機車頭及檜木車廂行駛,讓旅客享受國寶級蒸汽列車的懷舊感,歡迎喜愛鐵道旅遊的朋友前往體驗。(閻大富報導) 台鐵表示,為了慶祝鐵路節,這次兩條路線都將以二十八噸級的蒸汽機車來載運旅客,嘉義到竹崎站間將以「31」號行駛來回各一列次,單程全票四十元、來回七十元,而沼平線則由「25」號來回各四列次,單程全票為五十元、來回八十元,由於每節車廂只有五十名乘客,因此,兩條路線每列四節車廂,都限量兩百名乘客。 阿里山森林鐵路籌備處營運組組長蔡榮峰表示,由於嘉義到竹崎站間全長有十六公里,蒸汽車頭行駛速度較慢,年代也久遠,所以,只行駛來回各一列次。 嘉義站開車時間為早上九點,竹崎站則為十點半,中間停靠北門站,而沼平線從上午十點到十一點半,每隔半小時發一班車,購票可電洽北門(05-2762251、2768094)或阿里山車站(05-2679833、0800-003096)。"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