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歷史建築未維護 恐成髒亂點 - Yahoo!奇摩新聞

歷史建築未維護 恐成髒亂點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區三民街的「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兩棟建築,因內部都是日式建築構造保存完整,深具歷史文化價值,今年三月經文化局公告為「歷史建築」,市議員吳瓊華認為列為歷史建築後不可隨意拆除、改建,市府又不編列經費修復,恐成地方髒亂點。 烏日區三民街靠近烏日庄役所的「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是日治時期的警察辦公廳舍,內部日式建築構造保存完整,因兩棟建物屬同一時期,見證烏日發展歷史中的官廳舍街區特色,經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今年三月十五日登錄為歷史建築。 另一棟在烏日火車站旁的「烏日車站舊站長宿舍」,因內部日式建築構造保存完整,能表現地域風貌與日治時期的營造技術、具稀少性,且有再利用及活化的利基,同樣在今年三月登錄為歷史建築。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市府保存歷史建物雖值得肯定,但列為「歷史建築」後,不但不能拆除,修復工法、材料也要經審議通過,因管理的單位沒經費,幾乎只能放任讓它壞掉,附近更是雜草叢生、一片殘破,反成地方髒亂點,認為市府不該「生了卻不養」,建議編列經費修復再利用。 市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管理中心主任張祐創表示,兩棟建築物都已公告為歷史建築,今年將爭取調查研究經費,希望由管理單位整修,或採OT方式由民間修復後對外開放,讓古蹟活化再利用。 張祐創強調,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古蹟若有雜草叢生或髒亂情形,需由所有人或管理人管理維護,若通知限期改善仍不改善,得處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近日將發文要求警察局和鐵路局改善,若不改善將依法開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