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雲林故事館 古蹟維護獲獎 - Yahoo!奇摩新聞

雲林故事館 古蹟維護獲獎 - Yahoo!奇摩新聞: "〔記者林志郁雲林報導〕雲林縣歷史建築管理維護獲文化部肯定,其中,雲林故事館與總統府、勸業銀行舊廈等國定古蹟,一同獲得「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獎勵計畫」獎項。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故事館也是農博亮點,該獎項肯定雲林縣政府致力保存縣內古蹟、歷史建築的努力。 文化部訂定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評鑑獎勵計畫,目的是效宣導公有文化資產管理維護觀念,以及勉勵管理機關積極維護公有文化資產,此次全國共有七處古蹟、歷建獲獎,包括總統府、勸業銀行舊廈(前土地銀行總行)、台灣總督府交通局遞信部(現交通部)等國定古蹟,而雲林縣歷史建築雲林故事館(虎尾郡守官邸)也名列其中。 蘇治芬指出,今年雲林故事館榮獲文化部評鑑為「公有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評鑑計畫」獲獎單位,成為公私部門協力保存活化文化資產的最佳典範。 虎尾郡守官邸(雲林故事館)位於虎尾鎮林森路和公安路路口,是日治時期虎尾行政官階最高的「屋敷」(意即高級別墅),期間共有七任郡守在此居住,二零零七年委託雲林故事人協會營運該館舍,有效宣導公有文化資產管理維護,成為雲林縣民常駐足的景點,也是愛好歷史建物的人士,一定要參訪的建築,為地方帶來不少經濟效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