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糯米橋橋墩沒人修 民代批卸責 - Yahoo!奇摩新聞

糯米橋橋墩沒人修 民代批卸責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國姓報導〕縣定古蹟國姓鄉糯米橋去年遭豪雨、颱風侵襲,河床橋墩嚴重掏空,縣府文化局向中央申請經費整修卻四處碰壁,立委林明溱二十日前往會勘,痛批文化部、經濟部水利署、公路總局等單位推卸責任,任由古蹟面臨毀滅危機。 去年六月豪雨及八月蘇拉颱風,國姓鄉北港溪水暴漲,洪水再度沖毀縣定古蹟糯米橋的欄杆,目前全面封閉,禁止人員行走。居民發現糯米橋橋墩基礎保護工已遭洪水掏空,雨季一來,古蹟的安全堪虞。 縣府文化局派員勘查後,認定有立即改善的必要,包括河床保護工修復、混凝土基樁工程、橋面欄杆設置等多項工程,經費一千九百多萬元,但文化部已表明在糯米橋淹水問題未解決前,不再補助橋面修復經費。 經濟部水利署、交通部公路總局也強調不是古蹟的權責單位,難以協助,惟縣文化局認為,過去糯米橋是供省道台二十一線行走的橋樑,現在雖由鋼筋水泥的北港溪橋取代,但廢線的程序未完成,按理公路總局仍是管理單位,雙方多次開會協調,均無結果。 林明溱昨邀公路總局、縣府文化局會勘糯米橋,並與地方居民舉行座談,林明溱希望公路總局能以工程發包結餘款,或目前北港溪橋進行改建工程的周邊計畫辦理,先解決橋墩掏空的燃眉之急,但公路總局養護組長翁有來認為,糯米橋復建與該局的預算科目不符,難以通過財主單位審查。 林明溱說,政府是一體的,文化部、水利署、公路總局都不能置身事外,尤其糯米橋今年雨季岌岌可危,更不能置之不理,要求三單位二週內協調解決糯米橋復建問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