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內灣一線九驛 加入動漫元素 - Yahoo!奇摩新聞

內灣一線九驛 加入動漫元素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縣政府主打「內灣一線九驛」加入動漫元素,新奇的想法,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評審委員青睞,獲補助二億一千多萬元經費,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以吸引觀光客。昨(二十六)日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與各專家顧問委員會委員在縣長邱鏡淳、交通旅遊處代理處長王金倉陪同下,從台鐵六家站上車,沿路坐火車,途經竹中站再轉搭內灣支線,經上員-榮華-竹東-橫山-九讚頭-合興-富貴-內灣等九站,除感受內灣沿線站站好風光外,並在竹東站西側遊客中心聽取簡報(見圖),以做為改造內灣參考。 謝局長表示,新竹縣政府在「九十九年度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中,以動漫構想脫穎而出,將來除了漫畫大師劉興欽的阿三哥、大嬸婆、機器人等本土漫畫展出外,也將爭取國際漫畫家的作品到內灣來參展,相信配合鐵道藝術文化,未來內灣前景可期。 當一行人坐著火車感受內灣沿途美好風光時,在火車上巧遇來自日本東京觀光客松為與奈良,當他們知道新竹縣將以動漫加鐵道文化打造內灣沿線時,與邱縣長握手表達加油之意,讓邱縣長好感動。邱縣長向遠方友人表示:其實日本的「冬季濕原號」和內灣火車CK一二四蒸汽列車「仲夏寶島號」是姐妹列車,是台日之間最成功的鐵路外交。 隨行的專家學者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因為本身是橫山人,對家鄉有著一股責任感,交通部與縣政府對內灣的改造,他認為是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橫山鄉長古榮耀表示:內灣是客家小鎮,可以將小鎮特色發揚光大,讓它更具觀光休閒價值。 行程到達竹東站遊客中心後進行簡報,副縣長章仁香、鐵路局局長范植谷均蒞臨聽取簡報。簡報內容行動計畫包括有「內灣老街動漫迎賓空間營造」、「內灣動漫創意園區整建工程」、「合興愛情動漫體驗」、「竹東動漫園區整建工程」等四項的空間規劃及執行進度說明。"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