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新車報到!EMU800列車明年春節通車 台鐵:改善通勤品質 - Yahoo!奇摩新聞

新車報到!EMU800列車明年春節通車 台鐵:改善通勤品質 - Yahoo!奇摩新聞: "火車通勤們注意,繼普悠瑪號後,台鐵又有新車要加入營運囉!台鐵新購EMU800型通勤電聯車,共37列車組296輛,第1批原型車,2列車組16輛預定在8月下旬由日本交車抵台,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表示,800型電聯車將會比照普悠瑪號一樣完成相關測試後,經由第3方認證,預計明(103)年春節可投入營運,將能提升捷運化的運能及通勤族的服務品質。 鹿潔身說,通勤電聯車EMU800型車體是首次採流線型設計,色系以不銹鋼銀灰色系為基底,搭配藍黃色帶,呈現流線、清新及時尚的速度感,車頭利用如弦月般的黃色造型,強調前緣圓弧帶點微笑。 鹿潔身表示,台鐵目前一天的運量達到62萬次,其中7成是短乘的通勤族,EMU800加入營運後,通勤運輸可以有效改善,尤其是北部基隆到新竹一帶的班次,應該可以有效地縮短到10分鐘一班車。 台鐵指出,這款列車LOGO圖案設計的意義在於,結合車型代號與自行車的兩鐵概念意象,列車內裝配合民眾休閒規劃,可在第1、8車提供自行車與折疊座椅共用區,在折疊椅不用時,可以停放8輛自行車,對於假日出遊的民眾很方便。 此外,車上旅客服務資訊,除車門上保留LED的停靠站資訊外,每節車廂走道上,增設4台液晶螢幕,並配合左右側開門指示燈及語音服務,展現多元化視訊服務及提供旅客轉乘資訊。 鹿潔身表示,目前法定大眾運輸的博愛座需達到15%,EMU800型的博愛座甚至有達到25%提高旅客乘座舒適性。 台鐵表示,EMU800型列車依據通用設計概念,設置無障礙設施、大型多功能廁所、標示圖案及配色,強化民眾通用及安全需求。性能方面,鹿潔身說,EMU800也是稍微有點傾斜,列車加減速性能優異,最大營運速度可達130公里/小時,列車煞車採用再生式電軔煞車裝置,更能符合軌道車輛綠色運輸概念。"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