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台鐵深澳支線 民眾盼延伸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深澳支線 民眾盼延伸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鐵深澳支線海科館月台工程將在年底完工,停駛多年的深澳支線「復活」,不過民眾很期待能夠延伸到最美麗的濱海段,海科館籌備處主任吳俊仁說,每次召開相關會議時學者專家都建議延伸到深澳或水湳洞,等海科館正式營運後再研究。 台鐵深澳支線停止營運多年,規劃為海科館交通運輸之一,台鐵已經完成軌道整修工程,也測試過了,待海科館月台完工後,就能重啟深澳支線,和平溪線一樣行駛柴油觀光列車。 不過月台工程原定在十月完工,工程發包不順利,海科館籌備處人員說,工程最近就會決標,在十二月左右可以完工。 將來深澳支線復駛後,行駛瑞芳火車站到科館站,全長四點二公里,中間不設站,從瑞芳到海科館只要八分鐘,約二十分鐘有一班車。 深澳支線復駛,民眾和鐵道迷都很高興,他們說,深澳支線過了八斗隧道後,鐵道和公路併排沿著海邊興建,可以看到山海美景,被喻為最美麗的路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