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明德水庫環湖景觀橋 正式通車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明德水庫環湖景觀橋 正式通車啟用 - Yahoo!奇摩新聞: "位在苗栗縣頭屋鄉的明德水庫,又有新亮點,耗時1年半完工的環湖景觀橋,最近正式通車啟用,這座橋橫跨水庫水域,成功貫通南北兩岸交通,除了可使原本環湖道路更加順暢,也將為水庫增加新的特色地標。 全長90公尺,高15公尺的拱形環湖橋,就座落在明德水庫,將水庫南 、北兩岸貫通,減少遊客行走南岸道路,崎嶇陡峭的動線,讓環湖交通更便利。 苗栗縣工務處長 趙清榮:「苗16線尾段部分,非常的陡峭,甚至說路寬部分2米多而已,前段約3到4米,而且坡度非常陡。 民眾 羅紹文:「這條路很小,又是陡坡很危險,這兩邊聯合起來,這橋做好後,也會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行車也會比較安全。」 明德水庫風景優美,近年來也吸引不少觀光事業在此發展,但南岸苗16線道路受地形影響,無法進行拓寬工程,苗栗縣政府希望藉由特色景觀橋梁,建立便捷的交通網絡,間接帶動地方觀光事業發展 苗栗縣長 劉政鴻:「所以我們希望把頭屋明德水庫,這個部分的觀光產業來帶動,所以我們也希望,把南岸、北岸汙水處理廠,我們現在都已經做得差不多了。」 新的環湖橋採雙向單車道,人車分離配置,由於橋梁橫跨水庫,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取景,為明德水庫增添另一特色景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