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市定古蹟山佳站 屋瓦風損剝落 - Yahoo!奇摩新聞

市定古蹟山佳站 屋瓦風損剝落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謝佳君/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的百年老車站—山佳舊車站不敵前陣子蘇力颱風吹襲,「雨衣」帆布被吹掀,屋瓦也剝落數片;新北市文化局及台鐵僅將帆布蓋回。市議員陳世榮指出,今年度台鐵已編列主體工程的修復經費,建議規劃時可同步施工,否則難保車站還禁得起幾次摧殘。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科長曾繼田表示,當時獲得的消息是只有帆布被吹開,但如有屋瓦被吹翻的情況,會請建築師提供意見以修復;相關經費台鐵則已編列,文化局也已發包規劃設計,如順利明年一月審查通過,二、三月工程發包,以一年的工期來看,預計民國一○四年可完工。 山佳舊車站自二○一一年退役,被列為市定古蹟,卻遲未動工整建修復,僅以一塊被戲稱為「雨衣」的帆布覆蓋,一度令人憂心白蟻蛀蝕的危機;樹林區中山里長簡玉春說,蘇力颱風不僅把帆布吹掀,瓦片也剝落數塊,後來相關單位「只把雨衣穿回去」,吹翻的瓦片還是沒修補。 陳世榮說,台鐵去年已編列兩百五十萬元,從一○一年至一○三年規劃設計。既然分別在一○二年及一○三年編列五百萬元及三千萬元的主體工程經費,現階段就可先部分施工,否則等到完成規劃才動手,「『雨衣』打開,說不定早已面目全非」。 文化局︰明天勘察再評估 曾繼田表示,若採局部設計、施工、驗收,行政程序相當耗時,恐怕完工時間會更慢,除非遇特殊狀況,採一次施工較有效率;目前判斷山佳舊站只是屋況失修,尚無危險,傾向採一次施工,明天將到現場勘察再評估。"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