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國軍行動福利站 還能支援救災

國軍行動福利站 還能支援救災: "【台灣醒報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冷飲加熱食、書報雜誌、數位影音及太陽能照明設備……不但服務一應俱全,而且既綠能又環保,國防部7 日推出最新「行動福利站」,讓在場的媒體記者驚喜連連。國防部福利事業處處長沈耀國表示,未來這部車將服務國軍偏遠、戰訓單位,必要時更可以支援救災,而全車設備都是由國防部自行設計研發,是個不折不扣的MIT產品。 即日起,國軍行動福利站將為全體官兵與眷屬服務,車上備有熱食包括茶葉蛋、關東煮、熱狗堡、包子、粽子等,熱飲部分則有咖啡、熱開水、茶飲及薑湯,此外還提供冷飲、日用品及餅乾點心等。不但提供食物,車上更裝設有數位影音設備,可從事文康與教育訓練功能,而免費提供的書報雜誌,更能充實官兵弟兄的精神生活。 沈耀國指出,「行動福利站」機動靈活、功能模組化,可適應不同任務的需要,並提供服務,例如在高山、海邊與偏遠地區如發生突發狀況,這部車就能發揮即時服務的功能,還能執行救災任務。此外,這台車整合了影音與康樂的平台,車上的數位電視走到哪、播到哪,同時也能鏈結300吋的投影螢幕,提供娛樂、新聞與教育功能。 此外,車上發電系統除了有低汙染且靜音的柴油發電機之外,透過太陽能發電,可達到節能的效果。沈耀國特別介紹車上有一塊國內最薄的太陽能節能板,他說,這面板將可以提供福利車照明設備2-3小時。 圖說:沈耀國指出,國軍「行動福利站」機動靈活、功能模組化,可適應不同任務的需要提供各項服務。(Photo by 徐欽盛/台灣醒報)"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