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雙鐵初體驗 台鐵與森鐵邂逅 - Yahoo!奇摩新聞

雙鐵初體驗 台鐵與森鐵邂逅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3日電)台鐵CK124仲夏寶島號列車今天開抵嘉義站,旅客轉乘阿里山小火車轉往竹崎,首度體驗「台鐵+森鐵」的無縫接軌轉乘。 台鐵嘉義站表示,為慶祝台鐵CK124蒸汽機車與JR北海道釧路支社C11型蒸汽機車締結姊妹列車1週年,並推廣郵輪列車,今天首度舉辦雙鐵(台鐵+森鐵)郵輪之旅。 嘉義站指出,由於這是台鐵郵輪式列車結合森鐵觀光旅遊的創舉,因此開放訂票後,車票馬上被「秒殺」,立即被搶購一空。 CK124仲夏寶島號今天上午10時11分自雲林斗六站發車,10時50分抵達嘉義北興陸橋下,與阿里山森林鐵路SL25蒸汽火車會合,吸引眾多火車迷爭相追逐與拍照。 台鐵CK124與森鐵SL25蒸汽火車會合後,2輛蒸汽火車一齊鳴笛,並以時速10公里的速度開進嘉義站,受到民眾英雄式的歡迎,月台並有樂隊演奏。 CK124於10時57分抵達嘉義站,停留10分鐘供旅客拍照後,隨即以無縫接軌轉乘方式,改搭阿里山森鐵SL25蒸汽列車前往森林鐵路嘉義車庫展示區參觀。 轉乘的旅客抵達嘉義車庫展示區後,由林務局導覽員介紹,參觀森鐵蒸汽火車及珍貴的窄軌(762mm)車種,進一步認識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歷史背景。 旅客中午在嘉義北門站享用台鐵局提供的「鐵路阿里山餐盒」之後,下午繼續參訪阿里山鐵路鹿麻產、竹崎等特色車站。 台鐵嘉義站表示,CK124仲夏寶島號雙鐵(台鐵+森鐵)郵輪之旅30日還有一梯次。"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