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自由電子報 - 地景藝術節 黃色小鴨現身後湖埤

自由電子報 - 地景藝術節 黃色小鴨現身後湖埤: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宣布,「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十月廿六日到十一月十日在新屋鄉後湖埤登場,有中西多位藝術家創作,還包括荷蘭籍霍夫曼的「黃色小鴨」。 「桃園地景藝術節」有三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台灣也有五位藝術家,包括王昱翔、周靈芝、褚瑞基、潘羽祐、陳歷渝,將分別以草編、家具植栽、繪畫等創作,來傳達新屋鄉的農村聚落與埤塘水圳之美。 部分藝術家八月一日起就已進駐新屋鄉范姜祖厝左側橫屋,著手籌備創作,吳志揚表示,藝術家與居民的創作藝術品,將從十月廿六日起展出。 三位國際知名藝術家除了霍夫曼,還有日籍草間彌生與南韓籍崔正化。霍夫曼的代表作「鴨出沒」,將以十八公尺高的巨型充氣黃色小鴨,進駐廿公頃大的後湖埤;吳志揚打趣地說,鴨子本來就該出現在埤塘,而不是海港。 草間彌生的作品「池塘狂想曲」,則是桃紅色的充氣雕塑,上頭還佈滿多個黑色圓點,每個充氣雕塑約一.二公尺高,放置數個在埤塘上,大膽醒目。另外,崔正化的「蓮花系列」同樣是浮在埤塘上的藝術作品,為直徑十一公尺、廿五公尺的紅黑色蓮花。 吳志揚說,桃園縣有三千多個埤塘,被稱為「千塘之鄉」,在新屋鄉推動「桃園地景藝術節」就是要凸顯埤塘之美,希望藉由知名藝術家作品,吸引全國民眾都來走訪埤塘。"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