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台鐵擬建恆春支線 方便遊墾丁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擬建恆春支線 方便遊墾丁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日電)交通部推動公共運輸,研擬建台鐵恆春支線,再銜接公路到墾丁。明年開始做可行性研究,若一切順利最快民國112年完工。 交通部主要是考量每年到墾丁旅遊的旅客超過700萬人次,很多人是自己開車,重要節日總是大塞車。 交通部初步構想是從台鐵枋寮站建一條38公里長的支線到恆春,因墾丁屬於國家風景區,鐵路進墾丁可能有困難,但鐵路支線到恆春,可再結合公路進墾丁。 交通部編列新台幣800萬元預算,明年將先做「恆春支線可行性評估」,若一切順利,大約106年可動工,112年完工,經費至少300億元。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預估,如果有了恆春支線,從高雄新左營站搭自強號到恆春,大約是90分鐘,再搭公車約15分鐘可到墾丁。 究竟恆春支線經濟效益多大,有無興建必要,交通部表示,要等做完可行性評估才能確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