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不怕墾丁塞車 台鐵擬延長支線到恆春 - Yahoo!奇摩新聞

不怕墾丁塞車 台鐵擬延長支線到恆春 - Yahoo!奇摩新聞: "屏東墾丁是熱門的渡假聖地,一年的遊客超過七百萬人次,但是要到墾丁絕大多數都是開車,也造像是跨年或是音樂季或是暑假時段,往往到墾丁的路途上是大塞車,不過現在要坐火車到墾丁可不是夢了,因為交通部預計106年底就要動工興建一條恆春支線,由高鐵的新左營站可以搭自強號,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恆春,輕鬆遊墾丁。 每到過年通往墾丁的屏鵝公路,一定是擠爆的模樣,車子只能龜速前進,除了過年每逢跨年墾丁也是塞爆了,大馬路上徹夜車水馬龍,手腳慢的得在車上看日出了,這個台灣數一數二的熱門度假勝地,雖然有班機到鄰近的恆春,但是因為落山風強勁時常停飛,又沒有火車可到,所以到墾丁幾乎都是自己開車,造成假期墾丁常常在塞車。 因此,交通部打算興建一條鐵路支線到恆春,而這條支線的設計是遊客可以搭高鐵到新左營站後轉搭火車,途中會經過楓港再到恆春,避過中途塞車的狀況,所以搭自強號的話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抵達,而且這條鐵路還延伸到大鵬灣還有海生館,串連更多的旅遊景點,至於直接延伸到墾丁的部份,因為會經過國家公園的範圍,所以還需要更進一步的規劃,鐵路預計由106年開始動工興建,所以未來搭火車慢遊墾丁可不是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