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當不成第一 台中不爭黃色小鴨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當不成第一 台中不爭黃色小鴨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7日電)黃色小鴨熱從高雄發燒,台中市因為搶不到在台灣展出的第一順位,加上權利金太高,確定不爭取黃色小鴨展出。 由設計師霍夫曼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在香港展出後,掀起小鴨熱潮,台灣許多縣市都前往觀摩並洽談來台展出的可能性,最後高雄市拔得頭籌,搶先在光榮碼頭掀起熱潮。 網友瘋狂在網路轉貼來台展出的行程表中,除高雄、桃園、基隆外,赫見小鴨11月將在台中市出現;但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今天說,網路訊息有誤。 張大春表示,因授權金太高,加上沒有適當場地,因此黃色小鴨並沒落腳台中,但最重要的原因是黃色小鴨在台灣的第一曝光順位已經由高雄搶走。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300萬港幣的權利金不算低,中市評估後認為「不需要競逐」。 他說,台中市是個有創意的城市,展出中的台灣原創「台灣鴨Bㄚ」,有的鴨子在水上,有的鴨子在草地上,這就是創意無窮的展現。"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