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北投浴場注水 重現百年前風貌 - Yahoo奇摩新聞

北投浴場注水 重現百年前風貌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4日電)今年適逢北投公共浴場百年慶與溫博館15週年館慶,台北市文化局為乾涸近40年的公共浴池注入溫泉水,重現百年前浴場風貌。 「一封陳情書,改變了一座百年浴場的未來」,18年前的北投國小學生許宏國,在黃桂冠、呂鴻文兩位老師帶領下的校外鄉土資源調查課程,意外發現荒煙漫草中的北投公共浴場。 他們歷經史料挖掘、撰寫陳情書向社會各界投遞,逐漸喚醒公部門重視,也激起北投居民熱情,在地民眾響應串連奔走,終於搶救原本面臨拆除命運的北投公共浴場;1997年公告為古蹟,隔年更集結社區力量共同活化催生了北投溫泉博物館。 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前身北投公共浴場,在當年是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啟用後的北投公共浴場,是北投溫泉文化重要起點,轉型後的溫博館更是北投人的精神中心。 劉維公今天與溫泉業者代表、文化、教育工作者及北投地區社團,共同以為乾涸的浴池再注入北投特色的青磺與白磺泉,象徵將為溫博館下一個百年持續注入在地活水,持續發光。劉維公也在祈福卡上,寫下對溫博館迎向下個百年的祝福話語。 公共浴場百年慶暨溫博館15年館慶,北投在地端出一系列活動,詳細活動時間及活動內容,公布於北投溫泉博物館官方網站,以及北投溫泉博物館粉絲facebook專頁。"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