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幾米廣場退燒?宜縣研議「點變線」深度旅遊 - Yahoo奇摩新聞

幾米廣場退燒?宜縣研議「點變線」深度旅遊 - Yahoo奇摩新聞: "宜蘭今年六月啟用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掀起旅遊熱潮,暑假7、8月期間,創下單月單一景點吸客近3萬5千人次,但最近熱潮似有退燒現象,十月遊客總量不到1萬人次。宜蘭縣政府檢討,管理品質未上軌道,近期內將運用故事強化附近景點串連,建置「幾米廊帶」,藉以發展深度旅遊,保持旅遊亮點。(黃麗鳳報導) 宜蘭是知名繪本家「幾米」的家鄉,縣府利用宜蘭火車站旁一百多坪的閒置空間,結合區內保留的歷史建築及老樹綠蔭,打造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將《星空》、《地下鐵》、《向左走.向右走》等三部經典繪本裡的經典場景及插畫人物實體化,以公園形式呈現,變成街頭藝術,在真實世界和民眾相遇。 宜蘭縣政府統計,幾米主題廣場自6月28日開幕後,引爆人潮,七、八月暑假期間,遊客不斷,單月遊客量近3萬5千人次,但9月起,熱潮似有退燒,單日遊客量從開幕前二個月的每天約1千1百人次,十月降為251人次。 宜蘭縣長林聰賢要求縣府工旅處加強景點串連,建置「幾米廊帶」,發展深度旅遊。「解說牌應予改善,營運方式不應只是治標管理,應發展深度旅遊,保持旅遊亮點,不要把幾米廣場「玩完了」!」 宜蘭縣政府研議建置「幾米廊帶」,計劃串連鄰近的宜蘭酒廠、維管束護城河、宜蘭設治紀念館、中山公園等景點,並延伸到宜蘭火車站右側的宜蘭行口,建置宜蘭舊城旅遊廊帶;並協調幾米團隊在幾米廣場播放相關音樂,營造背景氛圍,規劃十至十五分鐘解說路線與內容。"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