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台購阿帕契 快速打擊力倍增 - Yahoo奇摩新聞

台購阿帕契 快速打擊力倍增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2日電)台灣向美國購買30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首批6架將抵台。軍武專家今天表示,AH-64E具備AH-1W所沒有的目標監視與多目標攻擊能力,成軍後將使國軍快速打擊實力倍增。 台灣向美國購買30架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AH-64E)軍購案是前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在2008年宣布售台,總金額達新台幣593億1000萬元。除美國外,中華民國是第2個擁有此機型的國家。 熟悉軍武的中共軍事評論員蘇冠群表示,台海防衛作戰的五個階段-聯合防空、聯合截擊、戰力保存、反舟波與聯合反擊,陸軍主要負責後面兩項,戰鬥直升機可扮演陸軍執行任務的要角。 蘇冠群表示,阿帕契在台海防衛作戰主要功用與AH-1W戰鬥直升機相同,但是作戰能力更上一層樓,因為台灣採購的AH-64E是阿帕契系列最新機型,具備全天候作戰能意,機上配備AN/APG-78長弓戰搜雷達,可同時追蹤55平方公里、128個地面與空中目標,具備AH-1W所沒有的目標監視與多目標攻擊能力。 比較兩岸主要戰鬥直升機時,蘇冠群說,新成軍的武直10算是大陸第一款自製的專職攻擊直升機,從起飛重量看屬中型攻擊直升機,採用自製的渦軸9型發動機,讓武直10的運動性可能遜於歐美同類型機種。尤其武直10仍是使用傳統光學制導的反坦克飛彈,相較使用長弓雷達的阿帕契重型直升機,有一定性能差距。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表示,阿帕契返台後,會與自美受訓返台的陸航飛官配置在陸航台南歸仁的基地,擔任種子訓練能量。 陳國銘說,台灣地形狹長且複雜,對戰甲車的運動限制較多,防衛作戰需要戰鬥直升機來縮短空間距離,達成快速打擊,而美國先提供阿帕契系列最新式的AH-64E給台灣,可能是想藉國軍操作與使用過程,再找出改進項目供軍火商改良,成熟後再提供給日、韓等盟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