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阿帕契陸運 高度難測? 險撞收費站?! - Yahoo奇摩新聞

阿帕契陸運 高度難測? 險撞收費站?! - Yahoo奇摩新聞: "陸軍向美國購買的30架阿帕契直昇機,首批在去年11月份運抵6台,沒想到美國就傳出阿帕契直昇機的主傳動箱內螺帽扭力失效全面禁飛,所以第二批直昇機改用陸運,這次先用六輛拖板車運,只是經過岡山收費站時,因為高度太高,差點撞上收費站,讓所有的運送人員嚇出一身冷汗。 來到碼頭邊,軍方警方的人員看起來當相當緊張,因為阿帕契直昇機要陸運回台南歸仁基地,貨櫃車上頭載了直昇機,外頭來覆蓋了防水布、泡棉,還用鐵鍊捆住機身,就怕在運送的過程中發生撞擊意外,畢竟一台要價七億九千萬,可是撞不得。 這次運送3台阿帕契,分成六部貨櫃車,警車、憲兵車護送上國道,就在經過岡山收費站的時候,狀況來了,整體高度太高了,先是刻意繞到收費站最外側車道,還是差一點點就撞上收費站,看得讓人捏把冷汗,驚險通過後全部停車,還有人員爬上去檢查,就怕機身受到損傷。擺明就是強行通過,拿著七億九千萬開玩笑,其實能不能通過收費站高度,兩者間都是固定,早就能測量掌握,怎麼還會擔心,就如同進到歸仁基地前,軍方還懂得拿高程器撐高電線,讓機身順利通過,只是看看歸仁基地前面,為何會有飛機迷早就等著拍照,運送時間被曝了光,讓人不免擔心,若是有心人預先埋伏破壞,連高度都無法掌握的軍方,來得及反應嗎。"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