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劉銘傳隧道口 布滿土石 - Yahoo奇摩新聞

劉銘傳隧道口 布滿土石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是台灣第一條鐵道的遺構,內部坍方目前封閉,最近民眾發現,隧道口前方十餘公尺布滿土石,入口處水溝還有崩落的磚塊,擔心不趕快整治,會影響古蹟安全。 市定古蹟劉銘傳隧道,西元一八九○年鑿通,全長二百卅五公尺,是劉銘傳興建的台灣第一條鐵道遺構。隧道內風化嚴重,加上地下水排水孔淤塞,有局部坍方,民國九十八年就公告暫停開放。 山壁落石危及古蹟 農曆年後,踏青民眾發現,隧道口十餘公尺地面,布滿小碎石,是山坡上方雨水沖刷下來的,隧道口有兩股山水相當強勁,在隧道口的水溝,有崩落的磚塊,民眾擔心,山坡排水若不儘速整治,山坡土石滑落,恐影響古蹟安全。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陳得林說,古蹟修復工程已經設計完成,包括排水整治、崩塌與古蹟主體修復,總經費要一億三千多萬元,文化部原則補助三千五百多萬元。 不過,文化部要求必須取得土地,文化部的補助款才會正式核定,市府已向國有財產署辦理撥用古蹟本體的土地,近期就會完成土地撥用手續,順利的話年中就可以發包修復。"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