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年底測試 高雄輕軌趕鋪軌 - Yahoo奇摩新聞

年底測試 高雄輕軌趕鋪軌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高雄市捷運輕軌已經展開鋪軌工程,預計年底就會有輕軌列車運抵並進行路段測試。 高雄捷運輕軌是全國第一條,已在去年底動工,包括機廠設置和軌道鋪設工程都已展開,軌道鋪設已逾300公尺,捷運局說,目前的鋪軌算是試鋪階段,等測試和基底灌漿完成,就可以加速軌道鋪設工程。 負責高雄市輕軌監造工程的中興顧問公司指出,20多名軌道專業技術工來自葡萄牙,他們擁有豐富的軌道鋪設經驗,至於軌道底基由國內業者配合施做,等混凝土灌漿完成,確認首段鋪軌工程步驟無虞,工程進度就會加速。 目前輕軌鋪軌工程集中在凱旋和班超路一帶,預計第一階段輕軌路段要鋪設長8.7公里,以行駛在高雄港水岸的「亞洲新灣區」經駁二藝術特區到西子灣捷運站為主。 中興顧問公司指出,輕軌軌道要有包覆材,其間的介面和接縫都要緊密,才能讓輕軌行駛平順穩定。 8.7公里的水岸輕軌預計設14個候車站,每個站距約500到800公尺,沿線行經成功路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等再銜接捷運橘線西子灣站,有助於當地會展、藝文和休憩產業更蓬勃發展。 捷運局預計在年底前輕軌電聯車會運抵,並展開行車測試。"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