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高鐵彰化站工地失火 影響逾3千旅客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彰化站工地失火 影響逾3千旅客 - Yahoo奇摩新聞: "興建中的台灣高鐵公司彰化車站,於今(17)日下午3時8分左右驚傳火警,當場竄出猛烈濃煙。經過高鐵公司通報消防單位緊急前往搶救後,目前火勢已經受到控制,但受此事件影響,共有8班列車因此延誤,受影響的旅客達3千多人。 台灣高鐵表示,彰化站工地橋下儲貨區於下午3時8分左右發現濃煙,經通報消防單位搶救,火勢於20分鐘內受到控制。 據彰化縣消防局表示,經過初步估計,火警現場是由保麗龍燃燒所導致,約燃燒了500公尺面積,因火勢太大,延燒到月台建築,有約280平方公尺的板模受到波及,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高鐵公司隨後發布新聞稿進一步表示,為確保營運安全,並配合消防局灑水搶救作業,在下午3時53分於彰化至雲林區間執行雙向斷電,下午4時4分雙線復電,並於4時24分全線恢復正常運轉。 高鐵公司也表示,今日火警共計造成8班列車因運轉調度及速限造成延誤,其中有2班車次延誤超過30分鐘,受影響的旅客逾3千人。 高鐵公司稱,受影響的旅客將會依規定退還半價,或提供不限區間之半價乘車票兌換券一張。"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