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松山線南京東路站 第二長手扶梯近六層樓高 - Yahoo奇摩新聞

松山線南京東路站 第二長手扶梯近六層樓高 - Yahoo奇摩新聞: "北捷忠孝復興站的長手扶梯,成了北捷知名風景,更是攝影愛好者取景之處。未來松山線南京東路站,也將出現一座約五層半樓高的長手扶梯,長度僅次忠孝復興站。 南京東路站(將更名南京復興站)是繼忠孝復興站、大安站後,第三座文湖線與其他捷運線交會的車站。文湖線是高架中運量系統,如何與松山線的地下化高運量系統車站交會,是工程設計的一大挑戰。 台北市捷運局中工處長余念梓說,已在慶城街打造轉乘平台,設置一座超長的手扶梯,未來松山、文湖線乘客可搭手扶梯直接轉乘,另有一座無障礙電梯供轉乘。 手扶梯將分成七段,今天運到車站內組裝。捷運局機工處長周湘魁說,手扶梯高十七點四七公尺,約五層半樓高,沒打破忠孝復興站十九點七二公尺高的紀錄,但現場的視覺效果仍挺驚人。 >捷運松山線工程創下許多記錄,像潛盾機挖到一百年前清朝鐵道工場,以及清代機器局的遺址、建築物基樁等,也是國內第一條成功地下穿越營運中台鐵、高鐵隧道的捷運線。"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