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火燒山、觀景台噴漆 苗栗縣後龍好望角美景失色 - Yahoo奇摩新聞

火燒山、觀景台噴漆 苗栗縣後龍好望角美景失色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位於後龍鎮南端,鄰近西湖溪出海口的西湖濕地,去年獲票選為全國冠軍濕地,不料,俯瞰濕地美景的絕佳位置「好望角」觀景平台,卻遭噴漆塗鴉,邊坡植被也因火燒變成光禿焦黑窘貌,讓造訪遊客失望大嘆「納ㄟ安捏?」 「好望角」原地名為半天寮,位於後龍鎮中和里灣瓦丘陵上,面臨台灣海峽,視野開闊,可俯瞰海景、濱海平原、海線舊鐵道及落日餘暉等,景色宜人,因地形有如非洲的好望角而得名。 鎮公所多年來陸續施做休閒涼亭、步道、路燈照明及自行車道等,並聯結附近的過港貝類化石區、海角樂園及舊海線鐵路隧道等觀光資源,營造為濱海休閒文化園區。 由於好望角的西北隅,為西湖溪出海口「西湖濕地」,去年代表苗栗縣參與 「台灣十大最美濕地票選活動」獲網路票選第一名,更讓可飽覽濕地全景的好望角聲名大噪,遊客絡繹不絕。 但年初,觀景平台下方的不小範圍的邊坡矮灌木,因火燒山不僅觀景平台解說牌被燒成面目全非,步道護欄樁柱也東倒西歪,原本應該是青綠的植被,更變成光禿焦黑窘貌。禍不單行,好望角的觀景平台地磚,近來又遭人噴漆塗鴉,並留下「大名」,許多遊客見到此番景象,忍不住失望大嘆「納ㄟ安捏?」 後龍鎮公所指出,好望角位處偏郊,白天有專人環境維護管理工作,但入夜後即出現「空窗期」,曾發生路燈被砸、男廁小便斗被毀等公設遭破壞情形,加上海風強勁,若有星火未熄,就發生火燒山意外;年初火燒山,疑似是青少年施放煙火、鞭炮不慎引發。 鎮公表示,鎮庫拮据,每年全鎮公設維護經費僅十萬元,「噴漆塗鴉能清洗,就想辦法清洗」,若遭破壞的公設維護經費太高,只能向縣府求援支應,希望大家能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