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老梅綠石槽 季節限定隱藏美景 - Yahoo奇摩新聞

老梅綠石槽 季節限定隱藏美景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8日電)石槽綠了老梅,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為全國唯一特殊景觀,美不勝收。遊客應避免踩踏,以免滑倒危險。 詩人余光中的詩作「重上大度山」提到,「星空,非常希臘」,形容帶有古典浪漫神話色彩的星空。4月的新北市石門,一片綠油油,可以形容「海岸,非常老梅」也不為過。 春季的暖天,滋生於北海岸的石蓴,將原本灰黑色的石槽,從淺綠一直渲染到翠綠,有的是一片蒼綠。擅長攝影的遊客甄健明帶著家人同遊,拍下美景,直呼「真是美呆了!」此處是3月瘋櫻花後,4月瘋老梅綠石槽的私房景點。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綠石槽」在地理名詞中,應稱為「潮溝」或「海蝕溝」,這些排列整齊的石槽,是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分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形成溝槽。 北觀處說,這種特殊的「石槽」地形景觀,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石槽的岩面,也開始滋生「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海藻。 東北季風漸歇,石槽在4、5月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形成壯觀的「綠石槽」海岸景觀。隨後海藻就在夏日陽光的曝曬下消失,這段短暫而美麗的季節,常吸引攝影師捕捉美景及拍婚紗照。 綠石槽短暫的生命,讓許多無法追逐春天的遊客惋惜,其實,這是每年都有的現象,並非地球暖化讓綠石槽變樣。綠藻因夏天暫時消失,其孢子仍存於石縫中,等來年再度迎春。 老梅石槽呼喚春天,增添翠綠多姿的色彩,位於淡金公路台2線25公里附近,排列整齊,一律縱向伸入海中,岩脊紋理清楚,是造型獨特壯麗,季節限定的隱藏版美景。 北觀處提醒,石槽表面濕滑,溝槽間也會噴出海水,遊客應避免在石槽上跳躍踩踏磨損石槽。尤其綠石槽相當滑溜危險,容易滑倒受傷。 北觀處說,遊客前往當地拍照,需先上氣象局網站查詢每天石門地區的乾潮時間,才不致因海水漲潮淹沒石槽,無法捕捉綠色海岸的美景。"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