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台鐵7月大改點 白鐵仔功成身退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7月大改點 白鐵仔功成身退 - Yahoo奇摩新聞: "花東鐵路電氣化將在6月底通車,7月台鐵也將進行列車大改點,其中在花東線行駛的區間車「白鐵仔」DR2700型柴油車,在執勤48年後將確定除役,之後區間車將由電聯車接棒。 DR2700型柴油車早期稱為光華號,在西部鐵路電氣化前是車速最快的列車,曾創下時速110公里的紀錄,不過隨著環島路網電氣化後,光華號也褪去光芒,成為行駛花東線的區間車,因為其銀亮的白鐵外觀,因此被稱為「白鐵仔」。 由於6月底花東鐵路電氣化將通車,屬柴油列車的白鐵仔在台鐵的大改點規畫中,已準備停役,雖目前全台僅剩南迴鐵路未電氣化,但台鐵並未打算讓白鐵仔行駛南迴鐵路,改點後花東之間的區間車,將由電聯車行駛。 台鐵台東運務段運轉主任李瑞欽表示,目前在台東機務段中尚有15輛白鐵仔能出勤,但因為列車沒有冷氣、零件早就停產,對於後勤維修十分困擾,加上使用年限已久,才會打算讓它除役。 目前白鐵仔仍行駛在花東線的區間,退役前這段時間,將會吸引許多鐵道迷前往搭乘。李瑞欽表示,將來白鐵仔在特定活動中仍會現身行駛,以動態保存讓列車持續維持能行駛的狀態。"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