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

陡峭滑梯無護欄 家長質疑玩命 - Yahoo奇摩新聞

陡峭滑梯無護欄 家長質疑玩命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員林鎮公所耗資近二百萬元將荒廢二十多年的舊百果山溜滑梯整修完成,全長七十五公尺,取名為「幸福溜滑梯」,不料開放三個多月來,推擠與擦傷意外頻傳,有家長質疑溜滑梯坡度甚陡,頂端也無護欄,安全設施不足,簡直就是「玩命溜滑梯!」萬一兒童從二十公尺高的頂端滾下來,後果將不堪設想。 舊百果山溜滑梯 意外頻傳 一名陳姓民眾在臉書上指出,最近他帶小孩到舊百果山玩溜滑梯,原本開心抵達現場,卻發現三條石製的溜滑梯坡度竟然都相當陡峭,且在頂端排隊的地方竟然也沒有設置護欄,由於從頂端到溜滑梯末端的高度達二十公尺,萬一有小朋友在排隊時互相推擠滾下來,恐怕非死即傷,簡直就是在玩命,他當下立即把小孩帶回家。 在舊百果山「幸福溜滑梯」附近賣蜜餞的業者也表示,假日時來溜滑梯的親子相當多,不時會傳出小朋友因溜滑梯坡度太陡而嚇哭的聲音,磨破皮、擦傷的情形也層出不窮。 員林鎮民代表陳秋蓉指出,「幸福溜滑梯」三個多月前開幕啟用時,她就發現安全設施嚴重不足,也曾建議鎮公所應再增設安全設施,如今擦傷、推擠事件頻傳,她的服務處這段時間就接到許多民眾陳情,都認為安全設施不足,儼然是「玩命溜滑梯!」 員林鎮公所主任秘書賴致富坦承「溜滑梯安全設施的確不足!」不過他表示,目前僅是進行第一期的整修工程,鎮公所已向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第二期的五百萬元經費,包括安全設施都將設置得更為完善。 不過賴致富也認為,其實有許多不守規矩的大人、小孩,都會直接攀爬斜坡、跨越滑道,因而導致出現推擠等危險,該處已有設置溜滑梯使用說明看板,只要大家遵守看板內的使用須知,絕對會將危險性降至最低。"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