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因應花博人潮》后里蓋跨站式火車站 交部允評估 - Yahoo奇摩新聞

《因應花博人潮》后里蓋跨站式火車站 交部允評估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張軒哲/后里報導〕台中國際花博二○一八年在后里舉辦,但后里火車站腹地狹小,站前交通混亂,難以應付花博人潮。立委林佳龍八日邀請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在后里舉辦座談會,並了解相關措施,花農也提出希望花博單位能儘量採購后里在地花卉的建議;交通部指出,會儘快提出后里火車站跨站可行性評估報告。 台中花博規劃主軸為「花與花園的對話,當東方遇到西方」,打造台灣獨一無二的國際花園。市議員高基讚指出,花博是后里區繁榮的好機會,地方民眾相當期待。后里火車站是台鐵三等站,站前腹地狹小,花博以千萬人為推動達成目標,遊客人數幾乎超過目前客運量三、四十倍以上。以目前后里車站的站體,難以容納大量湧入的觀光客。 座談會中,在地花農憂心花博要如何與當地觀光做連結,花卉業者賴啟文表示,若花博使用的花卉與后里栽植花卉相同,可以優先向后里花農採購,藉以照顧當地農民。林佳龍提出種苗場及市政府應協助引進新的花卉品種並輔導外銷,規劃設置花卉蔬果外銷包裝廠,以提升花農的競爭力。 林佳龍表示,台鐵應在進行山線鐵路高架化的同時,將目前小巧的后里火車站重新規劃,成為一個與國際花卉博覽會相稱、且充分展現后里特色的新站體。交通部次長范植谷表示,將會在三個月至半年內,提出改建后里站為跨站式站體可行性評估,並研議在花博期間至少讓每日運量增加五成以上的列車調度方案。"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