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東鋼捐1800萬元 修復虎尾鐵橋 - Yahoo奇摩新聞

東鋼捐1800萬元 修復虎尾鐵橋 - Yahoo奇摩新聞: "縣定古蹟虎尾糖廠鐵橋前年八月遭蘇拉颱風洪水重創,沖垮第八號橋墩,沖毀2個橋孔共46公尺長,東和鋼鐵公司11日認捐第3期修復工程,包括鋼材以及施工總價1800萬元,預計明年初完工。 文化處指出,虎尾糖廠鐵橋原屬虎尾糖廠嘉北線,民國71年起停駛報廢,縣府於92 年登錄為歷史建築,98年成為縣定古蹟並啟動修復計畫,總經費達4566萬元,100年9月驗收。 101年8月間被蘇拉颱風襲台,虎尾溪水位暴漲造成1座橋墩、2個橋孔被沖毀,這兩年來已完成風險較大的4座橋墩進行保固工程,接下來需要新建橋墩,並把已打撈上岸的橋孔組合回原狀。 文化處表示,股票上市公司東和鋼鐵公司注意到同樣屬鋼鐵材質的虎尾鐵橋受創,評估後決定認養第3期修建工程的鋼材與施工,文化部文資局也全額補助監造費用。 文化處文資科長曾惠君表示,這是雲林縣第一起由民間力量協助修復古蹟歷史建築案件,除了經費與工程的奧援是雪中送暖,此外具有民間參與的重大意義。 由於颱風雨季將屆,第3期工程將於今年汛期結束,大約十月至十一月間展開,明年初就能看到虎尾鐵橋的修復面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