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熱氣球迷航 紅葉全村引導夜降 - Yahoo奇摩新聞

熱氣球迷航 紅葉全村引導夜降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三日上演疑似夜間「迷航」事件,一顆名為「南瓜球」的熱氣球從鹿野高台升空後,被神秘怪風吹離航道,徘徊在紅葉、桃源山區,歷經一小時五十分,飛行了十五公里後,才在卅多支手電筒的指引下降落於紅葉村。 南瓜球機長崔昊澤、副機長黃前興下午五時廿五分展開飛行訓練,籐籃裡另有一名壓艙的工作人員,起飛時高台風速為兩節(時速四公里),未料升空後,風向突然改變,風速也增到十七節(時速卅四公里),快速將球帶往山邊。 集合全村手電筒 點燈引路 延平鄉紅葉村胡姓村民表示,有族人傍晚看到熱氣球朝山上飛,立即通知派出所,不久後,族人聽到異常的「轟轟」聲,外出查看,確認是熱氣球在摸黑飛行。眼見熱氣球一度往上飛,一部分人跟著上山準備接球,沒多久卻又飛回部落上空。 全村立刻總動員以手電筒、頭燈指引機長適合降落點,並高喊可安全降落在紅葉國小前廣場,飛行員隨即拋出繩索,卅多名族人飛撲上前合力將球繩拉住,協助降落。 王姓村民說,降落前,感覺籐籃裡的乘客想跳下來,村民急得大叫:「不要跳,你們的安全,我們也擔心。」一位阿嬤也說:「它(熱氣球)就一直噴火,又飛不上去,路旁就是山谷,很危險。」余姓村民說,乘客離開籐籃後,還心有餘悸,怎麼問他都不講話。 一旁就是山谷 乘客嚇傻了 資深飛行員吳稚偉指出,熱氣球接近山邊飛行確實很危險,應是風向突然轉變,吹往山區,只能不斷上下找合適風層,覓地降落。 東縣觀旅處長陳淑慧說,載客自由飛都在清晨,下午風向、風速較不易掌握,改做訓練飛行,起飛前放了三次「PIBAL」測試,確認風速、風向皆適宜飛行。雖然一度迷航,但飛行員處理得宜。熱氣球每次起飛前,都會放入四桶各五十公升的液態丙烷,可供兩至三小時的飛行,至於飛多遠,則視風向而定。從鹿野高台到延平紅葉的直線距離約五公里。 這顆南瓜球也曾於今年五月十八日發生意外,當時施姓地勤人員抓住籐籃外圈把手想協助熱氣球降落,不料球體再度上升,導致他從高處跌落地面受傷。"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