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金城武大樹站起來 禿頭撐拐杖 - Yahoo奇摩新聞

金城武大樹站起來 禿頭撐拐杖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禿頭、撐拐杖,五歲呂姓女童看著金城武大樹重新站起來,開心的說,「它昨天昏倒,今天醒了」。 台東池上金城武大樹,昨天被麥德姆颱風連根拔起,躺在水稻田上,台東縣政府、池上鄉公所和大樹旁的吳姓地主,決定將它原地種回。 今天上午,工作人員先修剪樹枝,僅留下少許行使光合作用;接著利用麻布袋包裹樹 幹,防止水分流失;再用白色樹酯封住大樹的傷口,避免傷口感染,最後細心去除不必要樹根。 怪手細心的挖開樹頭旁的沙石,回填營養的泥土;吊車緩緩地將樹幹拉起,在大家的鼓掌下,金城武大樹慢慢地扶正,工作人員趕緊利用木頭撐著樹幹,用土石紮實的固定樹頭。 重新站起來的金城武大樹,雖然「禿頭」、「撐拐杖」,依然不減昔日風采。住在附近 的呂姓女童開心的向阿嬤說「它昨天暈倒,現在醒了,又站起來」。 負責回種的東豐種苗圃楊姓老闆說,金城武大樹當初是移植的樹,因此沒有主根支撐,加上靠近樹頭東邊是水泥牆,幾乎沒有樹根,「它就像一個盆栽」,因此遇強風就倒了。 楊老闆說,因為原地都是砂石,因此他補了一些泥土在底下,不能種太深,讓樹頭和地面一樣高,樹根可以呼吸、透氣,這幾天最重要的是水分管理,同時他也加了「開根樹」,讓它儘快長出樹根。 楊老闆預估2個星期後會長出幼芽,2個月後樹根就會長出來,危險期是這2個月,2個月後如果再吐1次芽,「金城武樹就復活了,開始長出像以往的枝葉」。 池上鄉長林文堂說,金城武大樹是池上的觀光大使,平均每天吸引2000名觀光客,如每人消費新台幣1000元,1年可創造7億元的經濟效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