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包商離譜施工 普悠瑪被撞破 | 蘋果日報

包商離譜施工 普悠瑪被撞破 | 蘋果日報: "【李姿慧、陳如嬌╱台北報導】台鐵上月才因未通報導致兩名道班工不幸遭自強號撞斃慘劇,未料昨再發生台鐵包商未提出申請就逕自在鐵道路線上施作,導致普悠瑪號撞上隔音牆預鑄塊,不但撞破車頭,前七節車廂也受損。台鐵除將向廠商求償外,也將嚴懲督導人員。 六百旅客受影響 昨上午十時二十五分台鐵二一一次普悠瑪號,高速行駛過瑞芳站往四腳亭前進,突然在西線撞上外包商放在鐵道旁的隔音牆預鑄塊,經檢查發現車頭機車鼻頭蓋及下方控制箱、主排障器都受損,第一到第七車廂不是車體有刮痕,就是有破洞,第七節車廂還有一塊玻璃破裂,總計共有兩列次六百多人受影響。 台鐵表示,當時包商根本沒向台鐵申請,未經過台鐵同意就自己進行施工前準備工作,在路線的圍籬外操作吊車,並將隔音牆預鑄塊吊入軌道旁,結果太靠軌道,侵入應淨空路線,導致普悠瑪號「掃」過,車身受損,「包商太大意,認為沒有進入施工,只是把預鑄塊吊入沒關係,太離譜了。」 台鐵局局長周永暉表示,包商沒有申請就侵入台鐵路線,導致普悠瑪號受損,台鐵決不寬貸,將向包商求償,另相關同仁未盡督導之責,也將重懲。 台鐵共引進十七列普悠瑪列車,每列造價六億多元。至於要向包商求償多少,台鐵表示,金額仍未定。 首航載過馬總統 普悠瑪號新車剛上路就滿身傷,有眼尖的鐵道迷發現,該出事的普悠瑪號正是總統馬英九在普悠瑪號台東首航時搭乘的專車。 普悠瑪受損示意圖 211次普悠瑪號昨行經瑞芳站往四腳亭前進時,在西線撞上外包商放在鐵道旁的隔音牆預鑄塊,車身嚴重受損。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