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漫遊山上 更勝金城武大道 - Yahoo奇摩新聞

漫遊山上 更勝金城武大道 - Yahoo奇摩新聞: "「台南水道風景更勝金城武大道,山上的美要如何被看見?」台南市山上區擁有國定古蹟台南水道等美景,為求打響觀光名氣,山上區公所拍攝11分鐘微電影《漫遊山上》,區長陳進文說,盼藉微電影行銷,山上被更多人看見。 山上區公所6日舉行微電影發表會,電影中的台南水道、淨水廠、天后宮、蘭科植物園等景點也印製成寫真書,發行500冊分送里鄰長、各機關和市府各局處、日本交流協會及支持行銷台南水道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 整部影片以日籍建築工程師「山上藤樹」從祖父口中得知台南山上區有許多「寶物」,飄洋過海來到山上區尋根為起點,男主角偶然來到蘭科植物園遇到女主角吳吉容,藉由女主角引領,展開1場山上踏訪的旅程。 影片7月中旬在網路上播映,迄今已有超過2萬6千人次點閱率,女主角是當地蘭科植物園千金、26歲的吳吉容,留學日本6年,會說流利日文的她無酬義務演出,「過去不曾細看自己故鄉這麼美,拍這部影片讓我驚豔,日後將按圖索驥,帶外國客戶跟著走訪一遍。」 吳吉容說,山上比想像中還要美,又有豐富人文、歷史故事,2天拍片過程雖慘遭小黑蚊叮到2腳成為紅豆冰,但很榮幸參與,她說,以前國外客戶來訂蘭花後,都不知道山上有甚麼好玩?盼透過微電影,行銷山上之美。 陳進文說,山上區僅7600人,人口外流嚴重,但環境優美,尤其是台南水道沿途道路,兩旁綠意盎然,不輸金城武大道;且原山上苗圃正規畫山上四季水公園,預計8月發包、年底竣工,裡頭有280多種林相,公所也爭取明年春節百花祭移師此地舉辦,帶動更多遊客走進山上觀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