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動畫站牌、倒懸車亭 九月街頭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動畫站牌、倒懸車亭 九月街頭亮相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台北二○一六申辦世界設計之都,將創意導入交通設施,從通用、服務設計概念出發,重新思考多項公共服務設施,昨天的記者會上,文化局長劉維公介紹多項創意設施,像是「倒懸式公車候車亭」、「趣味動畫智慧型站牌」等,最快九月就可以在台北街頭看到。 台北市有許多道路腹地過小,無法設置制式候車亭,因此文化局與交通局共同推出「倒懸式候車亭」, 將在十二個行政區人行道寬度不足、使用量較高的地點,優先設置六十九座。 另有一百八十支「趣味動畫智慧型站牌」,改良現有公車到站動態資訊,可雙面觀看,並有動態小汽車畫面,預計再納入溫度、紫外線等天氣資訊,九月份上路。 此外,候車亭與站牌新增「貼心服務燈鈕」與「LED光帶」巧思,只要民眾按下按鈕,就可避免公車司機過站不停,並加強夜間候車安全。 部分信義線、松山線候車亭也搶先用「城市色彩策略」,乘車路線圖以「往東為綠色」、「往西為藍色」、「往北為橘紅色」、「往南為棕色」,用顏色指引方向,並以「藝術佈置」讓車亭化身行動美術館,文化局說,創意裝置都有助於帶動觀光與整體社會的美學意識。"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