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台中國家歌劇院 10月底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國家歌劇院 10月底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8日電)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今天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將在今年10月底完工,11月23日落成試演,經試營運後,明年11月正式開幕。 名列世界九大地標的「台中國家歌劇院」,由日本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為非標準化曲牆、無柱、無梁的混凝土數位建築工程,探索頻道(DiscoveryChannel)已花5年時間製作「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紀錄片,預計明年播出。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何文海等議員今天在市議會文化教育業務質詢,質疑施工進度及年底試演,民眾恐須在工地看表演,並關心探索頻道拍攝紀錄片的經費等問題。 文化局長葉樹姍答覆時一再保證,台中國家歌劇院工程可在今年10月底完工,11月23日落成試演,經8個月試營運,將在明年11月正式開幕。目前已與五大知名團體接洽,其中至少有3個團體會參加試演,最近就會確定簽約。 新聞局長石靜文則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由市府出新台幣21億元,中央支出22億元,中央的經費進入台中市府市庫,由市府進行建設,拍攝經費是台中市府在民國99年時經費1000多萬元的拍攝紀錄片標案,由探索頻道得標,所拍攝的紀錄片版權是歸屬探索頻道。"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