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南部〉糖鐵東山線 再傳爭取復駛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南部〉糖鐵東山線 再傳爭取復駛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王涵平/東山報導〕糖鐵東山線保有原始風貌,下寮仔舊火車站仍保存完整,選舉將屆,地方再傳結合民代爭取復駛聲浪,鐵道文化工作者認為東山線確實極具復駛價值,但跨溪鐵道橋墩沖毀,復建工程浩大,復駛難度高。 台糖委託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林信誼主持的團隊進行烏樹林園區整體規劃,團隊建議以「糖業鐵道主題樂園」為發展目標,並設置「台灣糖業五分車博物館」,配合動態展示,擴展為亞洲地區重要的鐵道博物館研究與資訊中心。 其中,林信誼與規劃顧問成功大學講師曾吉賢等人,規劃將糖鐵後壁五分車行駛路線,擴及鄰近白河、東山等鄉鎮,後壁鄉境內的路線也能延長或增加。 對於地方再傳透過民代爭取復駛,曾吉賢認為,東山鄉部份,因急水溪橋橋墩在納莉颱風時遭沖毀,需待技術、經費等方面進行更詳細的評估調查,目前已經完全停駛,而東山線復駛工程浩大,需要縣府等相關單位支持,才能有效帶動區域發展。 未來東山線如能復駛,除能將遊客直接帶進東山市區,品嚐東山咖啡、東山鴨頭等著名小吃,也能在下寮仔舊火車站下車,展開舊部落巡禮或者生態體驗,發展具東山在地特色的鐵道之旅。"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