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火車動漫結合 內灣彩繪列車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火車動漫結合 內灣彩繪列車上路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橫山報導〕仿效日本動漫上身吸客,新竹縣政府和台鐵合作打造「內灣夢之鐵」,由台鐵無償提供車廂廣告,縣府舉辦海選比賽集體創作,再以入圍作品打造內灣線專屬的彩繪列車昨天首發上路,吸引大批遊客搶搭,縣長邱鏡淳更化身成內灣線列車長,逐一向首搭團問安致賀。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內灣線小火車平日一列兩節車廂,假日四節。這個內灣線彩繪列車共有八節車廂,昨天先亮相四節,另外四節計畫在年底前完成彩繪上路。 該處表示,配合台鐵的調度,內灣線的彩繪列車不僅在內灣看得到、搭得到,就是在同為西部支線的南投集集線上也將可以看到、搭乘,平添新竹內灣的曝光度。 縣府沿著內灣線發展一線九驛,打造漫畫夢工場,所以舉辦「原鄉故事創意海選計畫」打造內灣夢之鐵,最後把「連環漫畫」、「圖文繪本」兩項入圍的優秀作品共十二件彩繪在前述八節車廂上。 昨天搶先曝光的四節車廂廂面可見:內灣戲院、內灣分駐所、內灣的田園風光、以及一個追逐螢火蟲的小妹妹等,而配合該線合興站的追婚故事,也添加了俊男美女的浪漫愛情元素。 昨天早上內灣線彩繪列車在竹中站首發上路,上午九點五十二分準時抵達內灣,讓遊客上、下列車後,於十點零五分再發車回竹中。 縣府安排日本漫畫家加藤直之、西川伸司等現場創作,還有很多動漫人偶在月台搶鏡,果真吸引很多遊客搶搭,熱鬧非凡。"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