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古蹟加咖啡 星巴克進駐大稻程 - Yahoo奇摩新聞

古蹟加咖啡 星巴克進駐大稻程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4日電)統一超旗下星巴克今天宣布進駐大稻程,結合在地著名葉金塗古宅的「保安門市」,25日將開幕,創造咖啡與在地文化的融合。 星巴克今天宣布進駐大稻程商圈,結合在地著名葉金塗古宅的「保安門市」25日將開幕,成為星巴克全台第 9家擁有手沖服務的典藏門市。 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表示,為讓民眾體驗咖啡與台灣在地文化,星巴克多年來持續在各地打造咖啡故事館,尋找各地老建築,透過星巴克設計團隊努力,融合歷史、人文、咖啡三大元素,創造風情萬種的特色門市,例如位於雲林虎尾三級古蹟「合同廳舍 消防廳」的虎尾門市,以及台北重慶門市、漢中門市、基隆義14門市、台北振興門市等。 徐光宇表示,保安門市位於台北發展史中舉足輕重的大稻程地區,更是早年咖啡、茶運昌盛之地,與咖啡有頗深的淵源,更提供典藏手沖服務。 保安門市共有3層樓,占地131坪,室內外共有158個座椅,葉金塗古宅建於西元1926年,於1929年落成,是由生產鳳梨罐頭致富的葉金塗所興建,葉金塗所開的商行名為「金泰享商行」,人稱鳳梨王,是當時大稻程的富商之一。"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