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竹仔門古蹟拒散客 挨罵 - Yahoo奇摩新聞

竹仔門古蹟拒散客 挨罵 - Yahoo奇摩新聞: "美濃竹仔門發電廠擁有日據時代第一代川流式發電機,民國92年被列入國家三級古蹟,不少開車族想去參觀,但到達卻遭拒絕,遊客敗興而歸痛罵不便民;廠長鍾文興表示,因內部有工程施工,考量民眾安全不接受散客。 高屏發電廠竹仔門分廠建於民國前3年,由日本人興建,主要因應興建高雄港提供電源,運轉已近百年於5年前停役,在設備老舊有安全顧慮,經濟部國營會編預算修繕,配合列為三級古蹟保留現址。 竹仔門發電廠建是全省第一代水力發電廠,仿歐風巴洛克式建築廠房,電廠安置4台法蘭西斯發電機(發電量各500仟瓦),為德國AGE公司製水輪機組,同列為古蹟。 不少遊客開車抵達竹仔門發電廠古蹟卻發現不得進入參觀,最後敗興而歸,留下不好印象,當地里長認為拒人參觀不對,要求美濃區公所發文給廠內改進。 美濃區長謝鶴琳說,今年行文竹仔門發電廠要求開放參觀古蹟,廠內回應目前不接受散客;廠長鍾文興說,由於發電廠還在整修,仍有工程進行,擔心遊客安全所以不接受散客,但若有團體想參觀,7天前提出申請,不僅歡迎遊客進入,還會派人介紹解說。 鍾文興說,9月份就有高雄市調處人員10人、高市基督教學會80多人申請參觀,了解日據時代發電廠,廠內均派接待人員詳細解說,讓大家開心返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