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高美燈塔園區開放》 志工為綬草 請命 - Yahoo奇摩新聞

《高美燈塔園區開放》 志工為綬草 請命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清水報導〕立委蔡其昌爭取開放高美燈塔,航港局與市府昨宣佈高美燈塔園區開放民眾參觀;地方志工則為園區內珍貴的植物「綬草」請命,希望相關單位能加強保護,以免遭踐踏而消失。 交通部航港局與市府觀光旅遊局昨天舉辦「高美燈塔台中Go美」活動,宣告高美燈塔園區正式對外開放!航港局長祁文中表示,未來高美濕地景觀橋及遊客服務中心也將陸續完工,形成一個觀光環帶,航港局將與市府共同合作,聯合相關資源,以吸引更多民眾來玩。 藍帶海岸 規劃一日遊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高美燈塔興建於民國五十六年,具有半百歷史,也是國內唯一八角造型、紅白相間的燈塔,現在開放成景點,胡市長對於台中市海岸線有很好的規劃,從大安媽祖園區、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到白海豚館,整個藍帶海岸可望吸引愈來愈多的觀光人潮。 他並指出,高美濕地木棧道及鰲峰山觀景台完工後,吸引很多遊客,高美燈塔園區開放更是一大亮點,未來可以結合大甲鎮瀾宮、清水紫雲巖等一日遊,民眾白天到廟裡拜拜,下午到高美濕地、鰲峰山賞景,晚上再到梧棲漁港吃海鮮。 立委蔡其昌表示,高美燈塔造型獨特,是台中的地標之一,他在立法院多次爭取開放,以串連高美濕地等景點,提升整體旅遊景點的能量,終於實現。 當地志工表示,高美燈塔園區有一種珍貴植物「綬草」,因花期在清明節左右,又稱「清明草」或「盤龍參」,園區開放後,大批遊客進入踐踏草皮,恐造成「綬草」消失,希望主管單位能設置圍籬防止遊客踐踏,以保護「綬草」生長區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